盘点2012前三季度的3部游戏,年末将现大杀器!

2012年的作品目前为止不算是成功的一年吧,至少前三个季度是不成功的。

 

大部分作品的一个缩影--迷宫传说3
砸招牌的一个系列,没有剧情只有迷宫+战斗、继承了系列一贯的低成本作风,追求数量而忽略质量,还记得好人传说一个迷宫走不下十几遍、剧情重复、怪物类型单调么?目前站内这类原创作品已然占据了半壁江山,除非你对迷宫+战斗有特别的爱,这类低成本作品今后还会继续(对于一个自制游戏作者来说精力实在太有限),过后打算评个游戏推荐度,好的渣的不会混在一起了。

 

冷门难上手的小众作品--江户之狼
说实话这部作品潜力不大,虽然有玩家、也有认真讨论的,但实在不多,糟糕的策划决定了糟糕的人气。题材上偏冷门,发现本作不少用户还喜欢中国武侠,但题材比武侠冷门且局限性大,要传说不传说要武侠不武侠;系统上的定位是技术与创新,最终创新的让人无法上手,其实本作难度较之以往还是有所降低的,很多玩家没有掌握套路,有战斗方面的技巧、也有战斗以外的技巧,原意是能有更多的挖掘探讨,但结果就像一位朋友说的那样,一上来发觉难、输了,然后就不玩了。等正式版发布估计得写个基础教程。总体来说与当今游戏发展背道相驰的一部作品,注定失败!

 

过程重于结果--英雄幻想
这部作品最大意义在于团队协作,做到了以前在传说贴吧没能做到的,一直打算找一些有爱的同好,一起制作一起努力,商业作品靠质量、自制游戏最大的优势就在其灵活性,可以自由制定游戏规则,让更多玩家参与进来,变成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因此适合小圈子发展。这作之前一位朋友讲"拿到外面很悬"。他和传说是不同的,传说是占官方的光,有传说饭存在(当然传说玩家对游戏的高要求和高还原度注定多数情况下也只有被吐槽的份)。而他的情况是,除了负责参与的会关注外,很难从外界取得人气。这部作品现在走原创流尽量减少商业素材尤其是图像的使用(除了音乐以外几乎很少),这才是真正的自制游戏,不过玩家是不管你多少原创的,只看质量。虽然之前那些个人游戏(江狼这些)用的也不多,但真完全摆脱网上找素材(主要指人物动作图),质量就很难保证了,至少像传说那样的战斗是没有了。

 

2012的终极武器--《XXXX-王者之路》
一部在制作的游戏,前面那些X保密,那4个是终极大杀器!希望这是一部能够力挽狂澜的作品,半个月的外界调查是,表示一定会玩的支持者近百,不感兴趣的只极个别,贴吧人气也能轻松过两页。这还是在没有任何策划案几乎没有任何公开资料时的人气数据,应该说情况相当乐观,如果真的能够完成,估计会在一段时间内都是本站NO.1作品吧。

2012最后的期待!王者之路!

分享到: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1
  • #1

    wróżka (Friday, 20 January 2017 12:34)

    Niziołek

Copyright © 2012 asperta. All rights reserved.